анфиса泠烨

寻我不得时,再去点燃天堂。

【SAS】summers·虐梗十题

※时差党每天累成doge……拖延症晚期已经没救了

※例行群宣 这是一个有爱(du)的大家庭:565677562

※有原创人物,介意慎入

推荐BGM《Light a fire》




3.活着的人永远比不上死人


"Grey老师?"

Jean从书本间抬起头,示意敲门询问的男生进来。

Allen——学院里的一名高年级生,阳光帅气,能力强悍,一名优秀的变种人。

然而Jean最近特别注意他的原因不是因为他的人格魅力,而是一些作为拥有读心能力的变种人,才能察觉到的东西。

Allen似乎,特别,特别,特别,仰慕Scott。

她发誓她没有偷偷脑学生的习惯,这是原则问题即使是教授也不可以。但是最近她听到Allen的心声越来越大,内容也越来越……限制级。

Jean感觉尴尬极了。

同时也为男孩一心的单相思而担忧。

"Allen."Jean合上手中的书,平视着坐在对面的少年。

……shit这种事要她怎么开口。拜托你下次YY自己老师的时候别那么激动?虽然学院不限制师生恋但是早恋是没有好结果的?少年你应该热爱学习而不是你老师的嘴唇?

Jean移开视线指尖轻轻敲击着桌面,在少年疑惑的目光中缓缓开口。

"你很仰慕Mr.summers,是吗?"

"是的,我希望能成为他那样厉害的X战警."

Jean挑了挑眉。

"甚至和他接吻?"

Allen脸上闪过一丝被揭穿的窘迫,却意外的毫不慌张。淡定的完全不像一个被简单粗暴指出感情的暗恋者。他耸耸肩,露出一个无奈的笑,

"Well,我的确是这么想的.很抱歉我看上了你男友,不过我不会打扰你们的……"

"Wait!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Jean没敢听完男孩畅谈心路历程,急得拍了下桌子打断他的话。

"Scott并不是我男友,OK?"

Allen愣了愣,皱着眉头一脸的不可思议:"难道真的和Logan老师……天啊姑娘们说的都是真的?我一直认为你们的感情更好."

Jean狠狠地翻了个白眼。

"没有任何人,谁都不是.你的梦中情人现在还是单身,但是你依然没有机会的男孩."

Allen原本渐渐舒展的眉头听到最后又紧皱在一起:"为什么这么说?"

Jean把十指合拢搭在腿上,她认真地看着眼前这个刚成年还稍显青涩的男孩。她也是在这个年纪认识了Scott,从此与他一起经历得到与失去,看着他画地为牢却乐此不疲。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得不到的人。

"下周三早上六点,学院后的花园见。"



Scott把怀里的一束风信子放在地上,坐下来抚摸着花旁边镌刻的那串字母——

Alexander summers.

他经常来看Alex。不过频率从最开始的每天恨不得钉在这里,到一周几次简单的慰问。他习惯了在路过这里时朝墓碑的方向遥望一眼,面上一片波澜不惊。事实上,除了这个人,没人能再看到他眼底藏着的情绪,不论欣喜或悲伤。

十年,他已经快忘了从前Alex磁性的嗓音,也不再被噩梦惊醒后独自躲在房间里默默流泪。

他喃喃着兄长的名字,让大脑放空浑身都放松下来。

他早已走出失去Alex这一痛苦的漩涡,却永远走不出Alex这个人的迷宫。



Allen站在半开的花园门后,将自己掩藏在身旁大树的阴影里。

Scott呆在这里快半个小时了,他也站在他身后看了快半个小时。

Jean没有来,他并不知道安眠于这里的人是谁。但他明白,Jean说的他没有机会,大概是因为这个素未谋面的人。

他看着Scott的身影心中五味杂陈,天知道他多想现在就冲出去给他的老师一个拥抱,告诉他我愿意和你携手度过余生。

既然那个人已经无法再陪伴他,那么这个位置为什么不能是他Allen的!

他会比那个人做得更好,不会就这样丢下Scott,他会保护好他,不会再让他伤心难过,他的Scott值得更好的……

"那不一样。"

Jean的声音适时的在他脑中响起,打断了在他心底越发放肆的叫嚣。

"Scott心里一直住着他,那个位置从来都不是空的。甚至因为他的死亡更加不给别人进入的机会。"

"而你,是多余的。"

Allen愣在原地,只觉得血液似乎都被心里冒出来的寒意冻住,他连顺畅的呼吸都做不到了。

他失魂落魄的转身离开这里。

而花园里的那人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不远处的学院二楼,Jean站在窗前看着Allen的身影一步一步缓慢走来,叹息着拉上窗帘,遮住了初升的太阳。

这份感情刻入骨髓,溶进血液,不被时间所影响,反而随着岁月流逝被打磨的更加熠熠生辉。Scott固执的在心房里每一个角落都刻上Alex的名字,不愿将这些带给他痛苦的字迹抹去,也不愿让这里留下其他人的痕迹。

——哪怕他们永无重逢之日。



每次都感觉自己写不出想要的感觉。

被虐到算我的,反正我没被虐到……



评论(1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