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нфиса泠烨

寻我不得时,再去点燃天堂。

【旭航】I Hate You I Love You

♤一个正文都还没有头绪的……番外_(:з)∠)_
♧不确定有多虐,先预警一下
♡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写字了……复健产物吧
♢带淇航我心头肉

1.
     宋旭认识尹航那年才多大啊。
   
    上小学那年父母离了婚,他跟着母亲,连人带学籍户口一口气转到了姥姥家。母亲没有再婚,他没有成为没人要的小孩,他曾这么庆幸过。
   
    母亲工作很忙,宋旭基本上都是姥姥带着的。老人家每日看着宋旭白白净净的小脸心就化了,边摸着宋旭的头毛边叹气,这个外孙实在可怜呦,只能给他变着花样做好吃的,硬生生把宋旭脸喂的越来越大。
   
    尹航一家住宋旭对面。老式小区,左领右舍的关系都热络的很,孩子们也是吵吵闹闹的一起玩耍。宋旭搬来那会儿他是大院里最小的,他有点怕生,刚开始不敢和其他孩子们说话。每天被姥姥接回家后就在屋里乖乖写作业,写完了趴在窗户边看着楼下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玩儿。那个脑门贼亮堂的住楼上吧,好像番薯啊…那个眼睛大大的嗓门也大大的是隔壁楼的,哇长得真好看…那个小胖子好像也是隔壁楼的,哎还挺灵活的…那个不爱说话也不爱笑的是一楼的吧好酷啊……
   
    哦,还有那个有点黑的,是他对门。
   
    他不敢开窗户,就隔着一层玻璃看,他以为这样他们从外面就看不见他了。
   
    后来有天宋旭姥姥要去医院,早上交代宋旭放学在学校门口等她一会儿,不要跟陌生人说话啊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啊等等等等,宋旭点点头说知道了。
   
    放学了宋旭就站门口等。背着小书包晃晃悠悠,一会儿抬头看看云一会儿低头踢踢石子儿。背影看着乖巧极了。
   
    尹航比他大三岁,放学稍微晚一点,一出校门就看见宋旭在门口杵着。尹航看这小孩有点眼熟,反应了一下想起来这不就是住我对门的嘛。他走过去拍了拍宋旭肩膀想打个招呼,小孩正愣神儿呢冷不丁被吓一跳,瞪着眼扭过头来看见来人是对门的黑哥哥,莫名其妙的就红了耳朵。
   
    尹航拍了人家才想起来还不知道小孩叫啥,索性就直接问他:“你咋不回家啊?”
   
    宋旭想,姥姥说不让和陌生人说话的。他眨了眨眼睛摇摇头,没出声。
   
    尹航见他眼睛眨巴的怪亮就是不说话,心想这该不会是个傻的吧,又问了一遍:“问你呢你咋不回家啊?”
   
    宋旭纠结了一会,还是回答了,“姥姥说不让我和陌生人说话的。”
   
    尹航有点不开心了,“你就住我对门咱俩能是陌生人吗?”
   
    宋旭想了想觉得这个黑哥哥说的对,一点不陌生了,他还天天看着他在楼下做游戏呢。他点了点头:“嗯,不是。”
   
    “这不就得了。”尹航说着把宋旭拉进了旁边的小卖铺,宋旭不知道他要干嘛,愣愣的跟着他走。只见他拉来冰柜门,犹豫了一下,从最里面捞出一瓶AD钙去找老板付钱了。付完回来把AD钙和吸管一并塞进宋旭手里,毫不客气的说:“那我还请你喝奶了,以后我们就是哥们儿了啊。我叫尹航,你叫啥啊?”
   
    宋旭顺手直接把吸管插了进去,喝了口奶才答道:“哦……我叫宋旭。”
   
    “行,宋旭。你咋还不回家啊?”
   
    “我姥姥有事儿晚点才来接我。”
   
    尹航已经三年级了可以自己回家了,他看着自己胸前鲜亮的红领巾,感觉有责任发扬一下少先队员的优良品质。
   
    “我送你回家吧!”
   
    宋旭有点为难,摇头拒绝了:“那样我姥姥找不到我会着急的。”
  
    “那你今天下楼和我们玩捉迷藏不?今天轮到大番抓人了,我带你藏起来他肯定找不到!”
   
    宋旭并不知道大番是谁,不过今天能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了,想想有点小开心。
   
    尹航看他又没反应了,以为他不愿意,急了就说:“你别光趴窗口看我们玩啊,下来一起玩呗!”
   
    啊……还是被看到了啊……
   
    宋旭感觉脸有点烧,低头喝着奶,答应了。
   
    又说了两句尹航就先走了。临走前尹航看着宋旭通红的脸,感觉自己刚才给小孩选了冰镇的AD钙真是太机智了,看这大夏天给人热的。


姥姥:旭旭,你这饮料哪来的啊?

宋旭(眼睛眨呀眨):尹航哥哥给我买的!尹航哥哥人老好了!尹航哥哥还说要带我玩捉迷藏!尹航哥哥balabalabala……

姥姥:???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