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нфиса泠烨

寻我不得时,再去点燃天堂。

【蝎迪】喜欢与爱

※卧槽都码到结局了一个手抖点了放弃我特么累得差点就不想再写了……

※主蝎迪含少量带卡止鼬

※第一次写蝎迪欸嘿嘿嘿想想有点小激动





鼬推门进入咖啡馆,视线与听到铃声而抬起头来的少年对上。少年坐在靠窗的位置。一头长长的金发被阳光照射着,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

鼬在少年的注视下落座,本想询问为何一反常态的早到,在看到少年遍布愁云的娃娃脸时还是愣了愣。

此时少年却开口了。

“鼬啊……”

“你是研究哲学的,也比较有经验,那我问你个问题呗。”迪达拉顿了顿喝口红茶,鼓起勇气问道,

“喜欢与爱,到底有什么区别?嗯。”

“……你和蝎怎么了?”

该怎么说才好呢。迪达拉有些苦恼的把玩着一缕金发,似乎他和蝎之间的事,从来都是说不明白的。

“就昨天晚上,我俩那啥…的时候,他突然问我爱他吗。”

“我说当然,不爱你那我爱谁啊。”

“他好像就有点不开心。”

“很奇怪吧?旦那这种人……突然说什么爱不爱的。”

“而且他今天没给我留早饭就走了!”

迪达拉说着狠狠地拍了下桌子。鼬看着面前红茶危险的在杯子里摇晃着,忍不住叹了口气。

“恕我直言……迪达拉,你是不是最近冷落他了?”

所有熟悉迪达拉的人都知道,这孩子爱玩爱闹,疯起来简直没边,后来有了蝎才勉强收住他。就算这样,有时候蝎加班了他还是会趁机打游戏打的不知今夕何夕。

“我哪敢啊,他自己出差走了好几天,搞得我一个人在家只能打游戏。”迪达拉一脸委屈的控诉道。

鼬默默地在心里呵呵两声。迪达拉还小,你不能指望一个刚上大学的少年就懂得如何正确对待恋人的小情绪,何况性格使然他根本就注意不到,再加上恋人的脾气又实在不太好。

爱情这种东西……因人而异吧。

比如他和止水就很少发生矛盾。 他们的感情细水长流渗透进生活的点点滴滴里,充分的了解和足够的信任,眼神一个交接就知道对方想说什么,连每天道早晚安都能做到异口同声。

迪达拉和蝎的感情就像爆炸,开始的轰轰烈烈,等冷却下来以后,从前那些不甚在意的问题就一个个涌现出来。

鼬知道蝎一直在意的是什么。



蝎猛的合上笔电,丝毫不关心会不会用力太大把笔电压塌了。他现在看见屏幕上那些数字报表就烦。

他拿起桌上已经冷掉的咖啡灌了半杯,也没能把心里那点烦躁平息下去。

眼前又浮现出那张总是傻乎乎笑着的娃娃脸。湛蓝的眼睛纯净的像精心打磨剖光的蓝宝石,一头金发明明嚣张的不行,触感却如丝绸般顺滑。他整天旦那旦那的叫着,其实蝎更喜欢他在床上这么叫,会让他感觉更兴奋。

带土一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他家不苟言笑沉稳冷静的总经理神情柔和面目含春……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咳咳,”不行他可是有正事要办的,“这份文件你有空看一下,没问题的话就签个字。”

蝎回过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幽幽地问道:“你最近和你家卡卡西怎么样。”

然后他就眼看着带土一秒精分开痴汉模式,“我和卡卡西好的很啊我给他做秋刀鱼他给我买红豆糕一星期来三四次时不时再玩发大的你都不知道卡卡西他……”

……妈的智障。

蝎对他这个同事的贤二感到深深地无力,又问:“你们当初……是怎么确定关系的?”

带土听到这又切换回来了,手一伸捞过旁边的椅子就坐下来,准备和他好好谈谈当年充满血与泪的恋爱经历。

“你也知道的,我和卡卡西是发小,要不是后来那些破事儿我俩早都领证了。”

“虽然这些年来过程挺心酸,但是我知道他爱我我也爱他,确定了这个就一切都好办了。”

“……如果不确定他是爱你还是只是喜欢你呢。”

带土愣了,心想啥情况啊这谈哲学那应该找鼬啊。

蝎瞄了带土一眼看他一脸懵逼,又接着说:“我不确定迪达拉是怎么想的。”

带土这才反应过来。这大概是所有经历过爱情的人都会有的一个问题,他到底爱不爱我?他是真的爱我吗?

他思考了好一会儿,直到蝎闲着没事已经把文件都看完了才略带犹豫的回答,

“我在卡卡西的书上看到过一句话。”

——喜欢是摘花,而爱是浇花。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句话,不过大概就像我和卡卡西吧。”

“想知道他每时每刻的动态,就像关心你的花是否健康;想在他有困难时第一时间陪在他身边,就像保护你的花不让它死掉;不喜欢他和别人有太多肢体接触,只是对别人温柔的笑笑也不行,就像你的花只有你才可以观赏它。”

蝎不禁陷入了沉思,连带土拿着文件走了也没发现。

那迪达拉呢?

迪达拉也与他一样在浇花吗?

蝎出差的那几天,有天晚上给迪达拉打电话。他听到电话那头迪达拉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突然就想,其实有他没他都一样吧。

一样开开心心的打游戏,一样热热闹闹的和朋友出去玩,没有他管着,可能过得更加恣意潇洒吧。

可是他不能没有迪达拉。

听起来似乎很不公平,可蝎真的无法想象没有迪达拉的人生他该怎么度过。

没有人说的准迪达拉对他到底是习惯性的依赖还是真的爱,这个少年身上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多到很多人在得知他们交往后,说的只是你们开心就好而不是祝你们白头偕老。

连蝎自己也不知道,所以他昨天晚上问他了。

他看着身下的少年一脸理所应当的说着爱,心里却怎么也得不到满足。

迪达拉还太年轻,懂得什么是爱吗?

迪达拉经常对他说喜欢。他给他做饭的时候会说,接他放学的时候会说,带他出去玩的时候会说,只要他开心他都会说。

诚然他的恋人还小,但他却足够成熟理智。他能考虑到迪达拉想不到的问题,而迪达拉也确实跟不上他的思维。

他把剩下的半杯冷咖啡喝完,收拾了下桌面准备先回家再说。



蝎没想到他刚掏出钥匙准备开门,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迪达拉有些纠结的咬着下唇,配上看着他的那双湛蓝的大眼睛看得蝎简直想把他压在墙上狠狠吻上去。

“旦那……”

蝎继续冷着一张脸,还好这是他最擅长的表情。

“我今天去问了鼬,他说有句话让我一定要告诉你。嗯。”

蝎挑了挑眉,鼬让他说的话?

“我不知道什么是爱,但如果我想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和旦那在一起,每天一睁眼就能看到旦那,让旦那叫我起床给我做饭,这样的话,算不算是爱呢?”

迪达拉说完就低下了头,忐忑不安的等着蝎的回答。

他等来了一个熟悉的拥抱。

和一句溢满温柔的“我爱你”。



他有的是时间等他长大,慢慢教他怎么浇花。

原谅这个笨小鬼吧,他也在小心翼翼的呵护这朵花。

只为他绽放的花。



END


我就一句话😂一定要记得存档,存档,存档。
第一次写蝎迪哪里不好欢迎指出_(:з)∠)_

评论(11)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