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нфиса泠烨

寻我不得时,再去点燃天堂。

【方士谦】你不妨去喜欢上他

辅嗣:

你不妨去喜欢上他。

你漫步在北京的街头,雾霭或许令你有些烦闷。不经意间你撞到一抹绿色,他冲你笑笑然后说没事儿,接着你们擦肩而过。

你不妨去喜欢上他,他曾经开创过无比炫目的辉煌时代,那个时候人们称他是治疗之神。他操纵着两个并非主攻手的角色,攻守变换间难测轨迹,谁都猜不出他下一场会用哪个角色。他的选择甚至代表了战队在本场比赛的态度,是攻、是守。你不妨去喜欢上他,像当时他微博上的百万粉丝一样,喜欢那个赛场上可靠的治疗之神,那个高高远远的他。

你不妨去喜欢上他,初进联盟时大家都是朋友,熟人。不分战队的打过本、谁抢过谁的怪。他曾经肆意的和人对喷着垃圾话、一群老友互相嘲讽。他或许曾一边挑衅一边嘲笑对方居然想跟奶单挑,或许曾猥琐的藏在地图角落准备着时不时的一个神圣之火。你不妨去喜欢上他,像跟他下过本的汉子们一样,喜欢那个真实接地气的奶神,那个让你无奈却不会真正讨厌的他。

你不妨去喜欢上他,团队副本的时候他的队友可以恣意的推进,从不用担心血线。场上骑士狂剑可以肆意的发挥,用来保护治疗的意识也不必绷得太紧。因为身后的后盾是他,他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辅助控制着场面,看血线如音符一般在他的演奏下跳动。你不妨去喜欢上他,像微草的队友们一样,喜欢那个坚实的后盾,那个嘴上可能调侃你但是场上行动永远可靠的他。

你还可以去喜欢上他,退役后他淡出了荣耀粉的视线,没有利用过往的名气。安安分分的干着他所想干的,曾经的辉煌使他下半生可以衣食无忧。所以他或许会不断地体验着生活,从快递员到旅行者,没有什么是他不会做的。你不妨喜欢上他,像他的朋友们那样,喜欢那个随心所欲的人,那个不会委屈自己意愿的他。

当然,也总会有一些羁绊他的东西在,就比如退役后他不会落掉微草的一场比赛,哪怕是看重播。刚退役的时候他也想挥别过去,却在三周后就耐不住寂寞下载了重播一场不落的补。

你还可以去喜欢他,不论何时何地,嘴上说着什么,他永远温柔。刘小别新人墙上死去活来那阵总能得到他递来的北京小吃;他走时跟袁柏清说干不好提头来见,却在微信上不断替他纾解压力;第四赛季王杰希改变打法自己加练,他会提醒食堂的阿姨给对方留一份晚餐;半夜他也会翻墙带着训练营和队里的孩子们去撸串。

他在游山玩水走遍大好河山的时候认识过不少人,都以微笑相对。和他短暂共事过的人几乎都喝到过他泡的咖啡,吃过他买的、自己做的点心。你不妨去喜欢上他,像所有人一样,喜欢这样温柔的他。

你不妨去喜欢上他,像我一样,无法自拔。他有这样的魔力,让人难解深情。


评论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